“医药营销人才培养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17 17:14:1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从左到右依次为:杨新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黄正明(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中国院院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王  爝(重庆葵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博驰(重庆葵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如今,医药市场营销领域已步入“改革深水区”,各项改革对医药市场人员提出了理念内容、方法技术、标准评价的新要求。为进一步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提高医药市场营销的整体水平,1月17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与重庆葵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葵海数字)合作开展的“医药营销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旨在加强国内医药营销人才队伍的标准化、规范化培养。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医药营销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启动后,将从课程体系、学习考核、培养形式等多维度进行优化提升,紧扣医药行业发展方向,聚焦医药营销岗位需求,搭建系统化职业教育体系,以提升医药营销人才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中国院院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作为经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推动医药营销人才培养变革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医药营销人才培养工程”将充分发挥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和向日葵平台的数字化培训能力,优化医药营销人才培养结构、提高医药营销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医药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保障。

重庆葵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爝表示,葵海数字作为生命健康领域领先的服务电商平台,一直致力于帮助医药营销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要求,通过构建系统化职业培训体系和数字化学习平台,全面推进医药营销人才职业化发展。

据了解,自2022年1月起,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指导下,葵海数字已持续开展4期“医药营销师”认证考试,学员认证合格率高达95%。截止2022年12月,已为上万名医药营销人免费提供优质的线上学习资源。(蒋航/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