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濯水镇:健康服务送上门 老人接种疫苗更暖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1-05 14:39:10 编辑:珍珍

“邹大爷,您最近血压控制得怎么样了,最近有没有感冒这些症状,今天我们村上门开展健康服务活动,邀请卫生院的医生来帮你们接种新冠疫苗”。在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五福村村民邹扬明家中,医务人员拎箱上门,在核实老人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症后,为他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 

image.png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党员干部入户上门健康服务活动,走村入户为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量血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米”。

濯水镇五福村村干部冯立波说:“五福村属于高山村,山高路远、交通不便,村里面大多数都是老人在家,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无法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多亏党委政府考虑周到,为老年人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让老年人安心、放心、无忧地接种了疫苗。”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持续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濯水镇人民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作用,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入户上门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个人卫生健康意识,得到了一致好评。(龙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