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8 14:22:41 编辑:珍珍

12月23日,历经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苦干实干,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并于18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据悉,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总投资28.95亿元,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市黔江区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用BOT投资模式实施,是解决过境交通、绕行交通、区间交通及省际交通的重要项目。项目全长20.384公里,起于黔恩高速公路黔江北互通,经正阳、舟白、冯家,止于水田乡龙桥村附近,项目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黔江区过境高速是全市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城市过境环线高速公路”之一,过境高速公路的顺利通车,对改善渝东南地区的交通状况,促进武陵山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将包茂高速和黔恩高速进一步连接成网,在黔江舟白、正阳新区外围形成环线,同时兼顾城市快速通道和绕城高速功能,有效改善了交通环境,对促进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调节城市空间结构及加速城市功能外拓奠定坚实基础,从而带动武陵山区的良好发展态势,是一条民心路、幸福路。

“整个工程建设,始终坚持标准化与精细化管理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于12月21日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质量评定合格。”据中铁建渝东南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兴旺介绍,项目连续跨越多条铁路、建设条件异常复杂,项目控制性工程为“三桥一隧”,其中沿溪沟特大桥为渝东南地区已建成桥梁中最高的多孔连续刚构桥,桥梁全长799米,最高落差达185.4米,最高墩墩身高度140.6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面对疫情和建设困难的重重考验,工程组充分发挥了攻坚克难的精神,克服了地形环境复杂等困难,最终顺利完成了建设目标任务,交出了满意答卷。(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