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3 14:19:08 编辑:珍珍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和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的兜底保障,即日起,南岸区将向辖区内困难群众送上防疫健康包,帮助居民群众做好安全防护,助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防疫健康包里主要包含抗原、风寒感冒颗粒、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咳特灵胶囊、氨咖黄敏片等常备医药用品。接下来,南岸区将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采取走访慰问等方式,把药品送达到户到人,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据了解,为做好给困难群众送防疫健康包相关工作,南岸区提前谋划,根据辖区内在册在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对象、困境儿童(含孤儿、事实无人抚养、艾滋病感染儿童)、残疾人两项补贴人员(除低保、特困、低保边缘对象、困境儿童外)、困难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三属人员、困难党员等名单建立台账,并按其进行有序发放。

南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防疫健康包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希望广大居民在陆续接收到防疫健康包的同时,做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共建南岸健康家园。(南岸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