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持续加强涉疫物资监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1 16:26:25 编辑:珍珍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保障抗原检测试剂、涉疫药品、防护用品等涉疫物资的供给和价格稳定,确保百姓用药用械需求,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重庆市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击,持续加强涉疫物资质量及价格监管。

一是强化提醒告诫。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辖区药械经营企业保供稳价约谈,对天泰医药、炬枫科技、和平药房等10家药械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醒告诫,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把药械质量关,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价格欺诈,加大紧缺药械采购力度,拓宽供货渠道,尽最大努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线上+线下”发布《关于涉疫药品和医疗器械保障供给、稳定价格的提醒告诫函》,全覆盖告诫辖区437家药械经营企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规范自律、守法经营,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严守药械质量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监管。领导带头,组织业务科室、执法支队、各片区所迅速联动开展涉疫物资质量及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药械进货渠道、储存条件、采购销售记录是否合法合规,经营企业是否明码标价,是否捏造散播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哄抬价格。12月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摸排检查连花清瘟、布洛芬、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等防疫物资销售单位107家次,发现问题8个,责令经营者立即改正,联合公安摸排抗原检测试剂违法线索2起。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进一步畅通12315、12345投诉举报渠道,强化舆情监测分析,落实专人专班收集信息,建立涉疫物资价格和质量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建立信息收集、研判、分办、处置、跟踪、回应、销号机制,接诉即办,严格核查。12月以来,及时处置涉疫投诉5件,快速回应社会关切。(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