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积极稳妥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1 16:26:25 编辑:珍珍

自《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颁布以来,重庆市南岸区坚持应接尽接原则,积极稳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南岸区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一派忙碌的景象,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有序排队,其中还有不少老人。接种现场,医生对老人进行了血压、心率等方面的体检,并详细询问老人过往病史和服药情况。经过综合评估,老人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刚刚接种完第二针疫苗的市民张婆婆告诉记者:“我快70岁了,打完第一针疫苗后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今天第二针的时间也到了,我赶紧来接种,这样既保护了自己,也让家人安心。”

据介绍,连日来,我区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疾控、医疗、公卫等专业人员在区卫生健康委集中办公,专班现场推进,并及时制定下发了全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确保接种安全、效率,全面精准掌握接种技术规范。

为了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优化接种流程,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有序的接种服务,我区在各疫苗接种点设立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开展“夜间/周末/延时”服务等,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对失能、半失能的老年人,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接种小分队,携带接种后观察期间所需的常用设备和药品,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南岸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再次呼吁,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广大老年人朋友,请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应接尽接,齐心协力补齐防疫短板、筑牢防疫屏障,在自我保护的同时,也更好地保护他人,履行社会责任。(南岸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