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全域147家企业有序生产运转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6 16:27:04 编辑:李柯佑

12月6日,在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生产车间里,一排排生产设备“轰隆隆”不停转动,生产员工规范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保任务。

来自保税港区集团的消息,截至12月4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全域内147家企业有序生产运转。

image.png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正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工作专班深入园区、企业,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推动货物运输渠道畅通、保障水电气要素充足供应、确保企业生产物资到位、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

综保区积极用好“三送一解决”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机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难点”,打通发展“堵点”,为区域内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创造条件。

综保区的翊宝智慧电子装置(重庆)有限公司(下称“翊宝”)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序作业,AGV机器人在地面的轨道上来回穿梭。

“此轮疫情出现后,综保区每天都有专人与我们对接,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和供应链中遇到的问题。”翊宝相关负责人说,“此前我们从南京采购的80000个进口发光二极管急料,因疫情原因导致无法提货。对此,综保区积极对接市电子专班,协调顺丰重庆福星中转场帮助我们顺利提货,实现了按期供应上线生产。”

image.png

据介绍,综保区内包括翊宝在内的几家重点智能终端企业参与全球产业分工,每年工业总产值近千亿元,为重庆贡献约五分之一的进出口总额。

为做好重点企业供应链服务保障,综保区积极对接市电子产业专班,将4家重点智能终端企业纳入市重点供应链白名单,帮助企业申领“工业企业电子通行证”433张,共涉及32家配套服务及供应链企业,最大可能保障供应链、物流等方面需要。目前,4家重点企业原材料库存充足。

位于空港片区的观月、皓月小区,是综保区重要产业员工定点生活配套区,常年居住青年员工近4万人。“要让入住员工吃上饭,吃饱饭,吃好饭!”为做好生活配套区入住员工生活保障,综保区在区域内构建“一条龙”服务保障体系,设立定点餐厅、超市,专班保障员工日常生活需要。

同时,综保区还联合属地政府和企业为员工提供24小时关怀服务和心理疏导,提供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日常药品等。(王丹 保税港区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