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开展为学生送御寒衣物行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5 10:15:39 编辑:李柯佑

由于疫情原因,重庆合川区各学校已实行闭环管理一个月。近日,气温逐渐降低,学生还身穿单衣,令家长们十分忧心。区教委、草街街道、三汇镇、香龙镇等单位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开展为辖区学生送御寒衣物行动,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了解,合川区教委组织各学区办收集本辖区内有御寒衣物需求的师生信息,组织机关干部、学区办干部、志愿者代送御寒衣物到校,协调学校派专人接收。接下来,区教委将协调各方资源提供各种帮助,尽全力保证学生需求。同时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合力,及时回应学生及家长关切。

11月29日,在草街街道十字路,众多学生家长有序排队,将打包好的衣物交到志愿者的手中。“这两天正担心娃儿在学校里着凉,就接到村干部的电话,通知我来送御寒衣物,这下子终于放心了!”在登记现场,玉龙村5组村民叶正云高兴地说。

据了解,草街街道组织志愿者逐一通知学生家长,统一收集学生御寒衣物,经过严格消杀后,通过转运车辆“点对点”配送给各个学校的草街籍学生,让辖区学子们能够安心学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合川中学、瑞山中学等11个学校的179名草街籍学生送去了195箱御寒衣物。

“这些衣服送得太及时了,真是太感谢了!”11月27日,在龙市中学就读的三汇籍学生收到志愿者送来的御寒衣物等物资后纷纷表示感谢。

据了解,三汇镇辖区内有不少学生在龙市中学就读。本轮疫情发生后,龙市中学实行闭环管理,学生一个月没有回家,随着气温不断降低,不少学生缺少过冬御寒的衣物。得知这一情况后,三汇镇组织志愿者通知学生家长将衣物送到镇上的中转站,由志愿者对衣物统一进行清点、消杀、打包,点对点送到龙市中学,经过再次消杀后分发到学生手中。

本次配送共帮助90余名学生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下一步,三汇镇将继续关注群众所需,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各项困难。(王灿、刘亚春、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