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做表率齐心抗“疫”勇担当——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党支部抗“疫”纪实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2 16:48:45 编辑:珍珍

11月7日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歼灭战在九龙坡区骤然打响。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6名党员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持续奋战20余天,配合街道和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做好辖区内稳价保供、投诉举报等工作,充分体现了谢家湾街道市场监管所党员同志们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作风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红岩先锋的风采!


image.png
(入党积极分子梁举正在高风险楼栋进行核酸信息采集)


每天清晨六点,支部委员杜长富、朱丹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梁举正、青年干部黄臻准时到达谢家湾街道直港大道社区。他们熟练地领取核酸检测相关物资,在核酸检测管上贴上二维码,穿上厚厚的隔离防护装备,两人一组到高风险区入户进行核酸检测。“有人在家吗?请戴好口罩开门做核酸检测。”他们一家一家地敲门,一层一层地“扫楼”,同时对不太配合的居民做好心理疏导。一天下来,四名“扫楼”志愿者嗓子哑了,腰酸腿疼,汗水浸湿了全身,但没有一个人临阵脱逃。不论是“扫楼”还是定点采集核酸,只要社区有需要,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领取任务。“我们是党员,也是支部委员,防疫一线有需要,我们肯定是冲锋在最前面的。”杜长富和朱丹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image.png
(党员曹亚豪在老旧居民楼值守)


“老师,你们这里是高风险楼栋,按照规定不能出去,大家都忍耐一下,配合一下,对自己负责也对邻居负责。”58岁的党员曹亚豪是一栋老旧的居民楼的“守卡员”。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曹亚豪准时来到这里值守。遇到不配合的居民,他耐心地向群众解释防疫政策;遇到不会网购生活物资的老年人,他及时向社区申请蔬菜包;遇到急需够药的慢性病患者,他主动联系保供药店配送到卡点。老旧居民房的卡点条件艰苦,没有帐篷和简易折叠床,只有一把椅子可以让他在累的时候坐着休息一下。曹亚豪说:“我年纪大了,膝盖不行,不能跟同志们一起去爬楼梯采集核酸,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完成核酸检测和值守任务后,谢家湾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们开始处理投诉举报、现场核查、案件办理等日常工作。特殊时期,稳价保供就是保民生,在收到哄抬物价的投诉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核查,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好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支部书记袁宁在超市检查蔬菜质量和售卖价格)


除了在谢家湾街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五名同志外,全所干部职工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抗“疫”。前期封控在家的党支部书记袁宁负责全所统筹协调工作,近日返岗后立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邱镇、钱鹏两名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完成支援石坪桥街道值守高风险楼栋任务后,蒋炜杰回到所里负责登记查询辖区药店“四类药品”销售情况;贾红和王益负责在网上审核办理个体户登记、食品许可相关工作。为了改善大家的伙食,贾红还从家里带来腊肉、蔬菜,主动承担了大厨的重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谢家湾市场监管所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image.png
(党员钱鹏就地转为志愿者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谢家湾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精诚团结,齐心抗“疫”,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疫情防控战场上勇敢的逆行者,是最鲜艳的“党旗红”、最美丽的“市监蓝”!(邓婵/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