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綦”抗疫 踔厉奋发向未来 綦江职教中心开展“‘綦’心抗疫不停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01 15:59:32 编辑:珍珍

人人都是防线,战“疫”有你有我。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原本热闹的校园变得异常安静,也让浮躁的心得到沉静。为落实全市、全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坚持“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方针,确保疫情防控和线上德育两不误,綦江职教中心开展“‘綦’心抗疫不停步”主题活动。

致敬英雄不停步

全区上下正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勇敢顽强同病毒战斗。“党徽金”“天使白”“防疫蓝”“志愿红”闪耀在全区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綦江职教中心学生纷纷拿起画笔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致敬。

同学们在作品中宣传了防疫知识,歌颂了抗疫感人事迹。活动展示了同学们在防疫抗疫阶段良好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宣传防疫不停步

为积极响应全民抗疫的号召,展现职教学子的风采,表现抗击疫情的决心,綦江职教中心开展手舞宣传防疫活动。优美的手舞,坚定的眼神,口罩下的微笑,都是学生乐观面对生活,不畏任何困难的体现。青春不仅仅是索取、享受,更是奉献、奋斗!即使是在静默管理下的日子里,职教人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那些看似被“耽误”的青春,正因抗疫和奋斗焕发另一种光彩。

居家锻炼不停步

为了深入贯彻“停课不停学”的任务要求,为了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远离病毒侵害,也为了预防近视,綦江职教中心学子在居家完成文化专业课学习的同时,开展线上体育锻炼活动。学校号召师生疫情居家期间“静”下来,“动”起来,“宅”出健康,“动”出活力。

大家一起做仰卧起坐、玩呼啦圈、做平板支撑、跳绳……坚持锻炼,练出好身体,一起战胜疫情。

感恩父母不停步

生活被按下“暂停键”的日子,却多了与父母的相处时光。綦江职教中心开展“家务厨艺大比拼——我为父母做件事”活动,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亮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辣椒炒肉、鱼香肉丝,甚至是包包子、饺子……在一道道“颜值”超高的菜品中,各自展现出了自己高超的厨艺,用特别的方式感恩父母。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綦江职教中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文件精神,按照“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依据“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护佑校园一方净土和师生的身心健康。(陈露文   綦江职教中心/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