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孝心 渝中区民警接力为病人送营养餐感动市民!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30 16:06:43 编辑:珍珍

“谢谢你们让我母亲吃上营养餐,让我尽了一份孝心!”11月28日上午,当周婆婆将精心准备好的营养餐交到执勤民警手上时,动情地说。

image.png

“我妈妈病了,年龄也大了,就想吃我做的饭菜!”11月24日10时许,家住重庆市渝中区领事巷7号的周婆婆提着精心准备好的营养餐来到领事巷疫情防控值守点,想前往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给住院的母亲送餐。因疫情管控,周婆婆的要求未得到准许。焦急的周婆婆来回踱步,一时不知所措。

正在值守点执勤的七星岗派出所民警刘保甫、胡志龙见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周婆婆的母亲88岁的马奶奶在医院住院,虽有护工照料,一日三餐也有保证,但周婆婆觉得母亲年事已高,如果母亲能定期吃上自己亲手做的营养餐,病会好得快些,而且母亲就喜欢吃自己做的饭菜。“婆婆你放心,我们来帮你送过去,一定让马奶奶吃上您做的饭菜。”在了解周婆婆诉求后,民警决定帮其送餐,在对营养餐的外包装进行消杀后,将周婆婆的爱心营养餐送到医院。

“周婆婆您这份孝心也感动过了我们,您以后做了营养餐,我们都帮您送,只愿老人早日康复。”为了保证马奶奶能吃上周婆婆的营养餐,胡志龙还向其他交接班的民警进行了沟通,确保在疫情管控期间,周婆婆两天一次的爱心营养餐能够送到马奶奶的手上。

“我知道民警们很辛苦,还这样热心的为我母亲送营养餐,真的很感动,我母亲也很感动,一直在夸这些热心的民警们!”周婆婆感动地说。

11月份以来,新冠疫情随秋季寒潮席卷山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渝中公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忠诚职守,昼夜奋战,全力筑牢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屏障。同时,渝中公安加大扶危救困力度,为因疫情对照顾老人、小孩、病人等带来了不便,倾力相助,为在疫情寒流中咬紧牙关、共克时艰的人民群众送去了来自渝中公安的关心关爱与温暖温情,全力推动社会面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马良/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