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坪方舱医院里的温情守护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1-27 18:33:10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谢柳华是重庆市城口县医疗队的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担任城口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来到南坪方舱医院,作为一名党员,她用行动诠释着南坪方舱医院临时党总支“我是党员、我当先锋”的行动号召,她是城口医疗队第一位进入舱内工作的医生,面对众多患者,她总是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和安慰。

11月20日晚8点,她刚刚来到三号方舱接完班,一名40岁上下的女性患者就来到医生站询问,患者得知她是妇产科医生时立即多了一份亲切感,还没说上两句话就嚎啕大哭起来,谢柳华医生立即安慰患者道:“您是对病情担心还是有什么困难吗?我能帮助你吗?”患者哽咽着诉说了她的病情和担忧,原来这位女性还没有生育,准备了很久,预约时间马上要实施胚胎移植,就被确诊阳性来到了方舱,来到这里,吃不下,睡不着,更害怕这次的新冠病毒感染对她未来生育造成影响。谢柳华医生得知原委后,耐心细致的给她分析、解答,一遍遍的安慰患者并提出怎么适应和度过在方舱医院的合理建议,经过一两小时的沟通疏导,患者终于露出了笑容,离开工作站时不停的连声道谢。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谢柳华医生用心用情服务好这些特殊时期的患者,真正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相信在重庆医药高专附属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南坪方舱医院临时党总支的号召下,每一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都会像她一样,同心聚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重庆这场疫情歼灭战。(文图由城口县人民医院 谢柳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