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国庆出游 文明防疫“两不误”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09 15:44:19 编辑:李柯佑

“游客朋友们,请出示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场所码......”10月6日下午,在重庆市铜梁区玄天湖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查验前来游玩的市民。

image.png

“国庆节期间都要求核酸报告,前来景区的市民朋友们都非常配合。”工作人员说。在现场,市民有序地排着队,依次出示渝康码,扫描场所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核酸检测报告。“虽然有些麻烦,但我们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则,不给工作人员和景区添麻烦。”市民黄女士带着孩子来玄天湖骑自行车,她表示,之前了解到进入景区要持有核酸检测报告,所以他们一家人提前去做了核酸,“这样玩起来,大家都放心。”

进入玄天湖景区,只见不少游客愉快地骑行或跑步,有的在“我和国旗合个影”的打卡点前拍照留念,还有的在休息区看书喝茶,十分惬意。负责在玄天湖镜湖路段巡逻执勤的保安表示,国庆节期间,总体来说,游客们都严格遵守景区管理制度,不随地乱扔乱吐,也没在红线内骑行,游客们的素质越来越高了。

image.png

市民彭望就在休息区悠闲地喝茶看书:“本着就地过节的原则,我们来到山清水秀的玄天湖景区,喝茶看书文明过节,既陶冶自己的情操,也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市民刘凤和一群跑友已经热火朝天地跑了小半天了,她高兴地表示,国庆节期间时间充裕,就和朋友相约玄天湖跑步。“我们用跑步这种健康文明的方式过节,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感觉很舒服。”(谢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