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300万乡亲出行条件 国庆期间巫云开高速施工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0-01 16:01:28 编辑:珍珍

在家国同庆的大好日子里,交通建设人用最质朴的方式,肩扛责任,用坚守诠释着使命与担当,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与美好祝愿。

image.png
钢筋加工厂内正在吊运型材。丁卫林  摄

9月30日,由重庆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WYKTJB1标段控制性重点工程朝阳和丁家隧道,数百名工人战斗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开展挂布植筋、风水管铺设、混凝土浇筑、设备检修等工作,工人们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image.png
钢筋加工厂工人正在捆绑加工好的型材。丁卫林 摄

国庆期间,该项目一线班组工人将坚守施工现场,抓检修、备材料、补短板、保进度。现场施工员李颖说“国庆虽不能回家,奋战在一线,能为重点民生基建工程建设而努力,是我们的担当。奋战期间,我们将安全责任记于心间,保证现场安全是我的责任”。

image.png
工人正在架设输料槽板。丁卫林  摄

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交通建设人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用辛劳的汗水铺就一条条高速公路,让“流动中国”壮美画卷更加清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在这里,让我们向坚守在国庆期间的基建工人们致敬,点赞!

据悉,巫云开高速项目,起于巫溪县城、经云阳县、止于开州区,全长118.62公里。属重庆市市级重大项目,是重庆市首次采用“政府专项债券”融资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重庆市首次采用“认购基金+施工总承包”融资施工一体化招标模式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被连续列为2021年度和2022年度市政府百项重点关注项目。

image.png
丁家隧道挂布植筋场面。丁卫林 摄

建成后的巫云开高速将串联起红池坝、雪宝山、汉丰湖、龙缸、大宁古城、张飞庙等著名旅游景点并助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极大改善巫溪、云阳、开州等沿线区县300多万人的交通出行条件。(郭三多、丁卫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