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30 15:35:22 编辑:李柯佑

翰墨歌盛世,丹青绘华章。9月29日,由重庆市铜梁区政协主办、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书画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铜梁区政协书法美术摄影展在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开幕。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书法美术摄影展是铜梁区政协“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是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界力量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以书画团结联谊各界,用艺术凝聚鼓舞人心的一次活动实践。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共收集到作品400余幅,从中精选出225幅精品进行展出,并邀请了全国、全市较有影响力的书画精品20幅参展,共展出作品245幅。

本次参展的作品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从不同视角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讴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同时也展示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抒发了艺术家和政协委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赤诚初心,同心同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喜悦心情,同心同向走好新的赶考路的奋进之志。

image.png

现场,不少市民及书画界爱好者前来观展,驻足其间。在一幅幅佳作面前,他们或凝神深思,或交流技法,或拍照留念,在翰墨丹青的高雅韵致中领略艺术魅力,感受笔墨诗情。市民纷纷感叹:“通过今天的观展,让我们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看到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老百姓才有如今幸福的生活,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从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中不仅受到了艺术熏陶,还见证了家乡的新面貌新变化,作为铜梁人,为家乡的变化感到由衷地高兴,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铜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在观展的市民李开凡说。

“这次展出参与名家多、作品水准高,可以说是铜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书法美术摄影展,也是我区书画艺术界的一次高水平作品集中展示。来自区内外书画家、文艺工作者们以墨韵言志,以影音传情,为喜迎二十大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铜梁区政协书画院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发挥好政协书画院文化交流平台作用,以书道撰古今,用画笔写春秋,凝心聚力,共同描绘好铜梁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据悉,此次书法美术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5日结束,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观展。(熊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