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区争当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30 15:37:02 编辑:珍珍

9月28日,重庆荣昌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召开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暨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工作推进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扛牢政治责任,推动生猪技术创新不断往前沿走、往高端走,助力荣昌成为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

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委副书记龚建海,副区长程昌耀,西南大学、市畜牧科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畜牧科技城等建设情况,以及荣昌猪全产业链战略部署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高质高效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高洪波指出,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是全国畜牧领域首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国家畜牧科学城”写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这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资源和特色优势,抢抓战略机遇,统筹建好、用好国家平台,助力荣昌跑出现代畜牧业发展“加速度”。

高洪波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系统梳理总体规划,找准目标定位、细化任务清单,确保工作推进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亮点纷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聚焦体制机制、人才引育、创新平台及各类要素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落实。要坚持创新驱动谋发展,加大科研技术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持续提升荣昌畜牧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万容指出,要紧扣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强化市区共建和规划引领,切实用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要聚焦科技创新做文章,构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体系和成果转化体系,打通产学研用通道,提升荣昌畜牧产业科技的“含金量”。要定期研究调度,及时梳理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蒋坤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