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网黔江供电公司:以练为战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30 15:37:57 编辑:珍珍

“我们在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对准火苗的根部...” 9月29日,重庆国网黔江供电公司组织公司本部办公大楼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来促进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的综合能力提升。

image.png

培训会上,消防教官深入浅出地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讲座内容不仅涵盖了消防知识、逃生技能、工具使用,更以一些惨痛的案例教训为例,让人警醒消防安全隐患,发人深思。同时,结合“916长沙电信大楼起火”事件,针对企业办公高楼特点,对公司各楼层进行分析,教会员工如何正确选择逃生路线,怎样正确使用各楼层消防设备等,全面提升了本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演练开始,办公大楼警报响起。工作人员在一楼楼道口点燃烟雾,刺鼻烟雾从一楼楼道向上层楼道扩散,烟雾笼罩整幢大楼。此时,各楼层的安全负责人迅速组织本楼层员工有序的通过楼梯和安全通道迅速撤离,“火灾蔓延了,大家不要坐电梯,全部走楼道,用好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拥挤。”楼层安全负责人不时喊道,“烟雾浓厚,大家扶着墙,注意脚下的台阶,不要惊慌。”15分钟后,整幢大楼工作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员“伤亡”,此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逼真形象,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image.png

随后,消防教官点燃了演练的两个烧火桶,熊熊火焰顿时燃起,全体员工在教官的指导下分别采用多种灭火器进行实地灭火。演练结束后,消防专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演练中的存在不足,也提出了改善意见和建议。本次演练为公司全体员工模拟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灭火和紧急逃生的教育课,使全体员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掌握灭火、疏散、逃生等技能,不仅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也提升了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以安全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翔/文    孟苏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