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科联李保海书记一行莅临重庆创新教育研究院视察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6 16:36:55 编辑:李柯佑

9月23日,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重庆市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学术部部长李友康莅临重庆创新教育研究院视察指导工作。

image.png

重庆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张广义等陪同李保海、李友康参观了研究院各个办公区,每到一个办公室,领导都和工作人员热情地打招呼,询问工副院长闫丽主持汇报座谈会,介绍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员,并代表研究院对李保海、李友康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image.png

张广义向李保海、李友康汇报研究院工作。对研究院机构、人员设置、业务范围、内部管理、社会服务、党建工作、文献期刊出版等各方面逐一作了介绍;同时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研究院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创新模式、理论成果。

重庆市教委原师范处处长李光旭作为研究院的顾问和发展见证人,对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重庆创新教育研究院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院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坚持依法办院,政治强院,学术兴院;以服务为宗旨、以发展为动力、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各项工作。今后还要更加注重品牌创建。

image.png

李友康对研究院这些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肯定和表扬。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党员队伍,加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二是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业务规范、运行规范、活动报备;三是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的党建品牌,打造有重点、有亮点的业务品牌;四要加强与主管部门的交流,积极参与市社科联的各项活动,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的学习与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image.png

李保海在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对重庆创新教育研究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全院,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铸魂;二要遵循教育规律、人的成长规律、知识传授的规律;三要多探索多创新,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四要聚焦主业,围绕社会所需,师生所求,做出实效;五要提高团队素质,培养自己的核心人员,钻研业务,提升专业性;六要加强党的建设,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不让党的建设工作流于形式。 

(向玲、张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