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车辆段积极开展“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工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6 16:21:10 编辑:黄春雪

近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积极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号召单位职工聚焦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质量提升等方面,全力确保铁路安全运输畅通。

image.png
重庆西车辆段检修车间轮轴组“青年突击队”开展技术培训 吴晋超/摄

据介绍,重庆西车辆段检修车间还组织了青年突击队,针对调车安全、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整治,加强团员青年职工的技术业务水平和按标作业理念,强化团员青年责任意识担当。活动开展以来,重庆西车辆段团员青年开展各类隐患排除19场次,发现涉及安全生产隐患43件,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重庆西车辆段检修车间内制动组“青年突击队”开展消防设施安全检查 吴晋超/摄

此外,重庆西车辆段检修车间还积极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宣讲宣传、安全微视频、安全漫画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职工增强立足岗位保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营造好全员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的安全生产浓厚氛围,积极提升青年职工保自身安全、保生产安全的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雨山/文 吴晋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