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拧紧安全阀,喜迎党的二十大丨丰都职教中心举行2022年秋期安全工作专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23 16:23:37 编辑:珍珍

铸魂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安全是基础。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师生安全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丰都职教中心于近日举行以“拧紧安全阀,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安全工作专题系列活动。

防溺水教育

9月20日,学校德育处牵头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培训,安保科科长陶俊男从“提高防溺水意识,远离危险水域”,“从我做起,践行‘七不三要’”,“学习科学施救,发扬见义智为”及“小手牵大手,守护我的家”四个方面作了讲解,要求大家珍爱生命,把安全放在心中。

教师消防安全培训

9月21日,周锋教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重点场所、高层建筑火灾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校教职工火灾防范意识。

下午4:40,安全“诊改”汇报会在培训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张小国主持。




副校长王成武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责任落实上再靠实”“制度建设上再完善”“隐患排查上再精准”“防范能力上再夯实”等五个方面作部署和强调,坚持“五‘再’首”,守住安全口。


学校督导组副组长范毅敏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加强督查督办、加强考核追责。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熊天生围绕本次安全工作会主题,从“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抓实细节,严格管理”“强化责任,加强督导”三个方面作了讲话,要求全校教职工绷紧“安全”这根弦,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长和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分管安全工作领导与处室代表、处室代表与职工代表签订了责任书。

反恐演练


9月20日,丰都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曾俊教官等一行三人到我校对全校保安进行防暴反恐技能培训。首先,特警大队教官对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然后,保安对防暴器材使用展示,由曾教官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矫正。最后,在特警大队教官的指导下,全校保安在校门口进行了防暴反恐演练。

这次培训与演练,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使用警棍、盾牌、钢叉、辣椒水等防爆器材的使用能力,为校园平安再筑一道坚固城墙。


应急疏散演练

9月21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职教中心、兴义镇卫生院联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水平,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陶俊男、 冉红阳 、 汪兴强/文   向乾宏、陈玉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