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年·护航成长”黔江区青少年爱牙护牙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9 16:53:02 编辑:李柯佑

9月17日,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家长重视青少年儿童的牙齿保健,增强青少年儿童爱牙护牙的意识,共青团黔江区委、重庆市黔江区中医院、重庆市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七彩童年·护航成长”的青少年爱牙护牙公益活动,全区5-12岁的青少年儿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首先,黔江区中医院口腔科主任李波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专题讲座,通过知识科普、道具实操、播放动画片等形式全面讲解牙齿健康的重要性,从“为什么会牙痛”“牙齿出现问题应该怎么做”“牙齿的日常护理”等方面来详细介绍刷牙知识和护牙方法。纠正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影响牙齿生长的坏习惯,教育孩子们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并鼓励孩子们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确保牙齿健康成长。讲座过程中,李波还通过牙齿模型教学活动帮助孩子们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如何正确有效地刷牙。并通过与孩子们的问答互动,让孩子们全方位的了解有关爱牙护牙方面的知识,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公益义诊,黔江区中医院口腔医护团队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免费的口腔咨询、健康检查及涂氟治疗,孩子们主动完成了一次简单的牙齿护理。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认识了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增强孩子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和能力,让每个孩子成为护牙小卫士,绽放他们健康、美丽的笑容!(黄敏、张露月、朱晓琴/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