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公益招募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9-14 16:45:47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一个国家只有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防力量,才能自立于世界。全民国防教育,“全民”是关键“国防”是内核,“教育”是途径。人人都参与到国防教育之中,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9月是国防教育月,9月第3个周的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值此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渝中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将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面向广大市民,以“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为主题,以“时光里的英雄城市与新时代的国防安全”为核心,将重庆的抗战历史及新时代国防建设发展外化为沉浸式研学课程和公众参与知识竞赛,引导青少年及社会大众关注了解重庆历史,溯源“愈炸愈强”的城市精神,学习现代国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image.png

沉浸式场馆学习体验

国防历史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名参加“愈炸愈强”国防历史主题活动的小朋友将获得活动专属任务式研学工具包,在重庆大轰炸史实展馆内,以实景体验的方式展开任务探究,深度学习重庆大轰炸历史和重庆人民的顽强抗争精神。

国防技能大挑战

国防技能教育的目的,是提高学习者的身体素质和国防技术素质。报名参加“不可战胜的城市”国防安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的小朋友们将走进重庆市人防宣教馆,通过国防技能趣味挑战赛,掌握空袭防护、核生化武器防护、战场救护等技能,同时通过展馆动线学习,了解新中国国防历史和国防科技,掌握必要的国防安全知识。

image.png

国防知识趣味挑战体验

在国泰艺术中心广场举办国防知识达人挑战活动,分为国防理论、国防科技、国防历史、国防军事和三防知识五大板块,通过现场趣味知识竞答的方式,考验参与者的国防知识储备,根据通关情况发放重庆国防文化纪念品。

活动荣誉

参加活动并完成相应任务挑战的小朋友,将会获得由渝中区委宣传部授予的“国防历史小达人”和“国防教育小标兵”荣誉称号及证书,成为渝中区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小使者。

招募对象

1.9月17日活动的招募对象为9-12岁的渝中区中小学在读学生,单个(半日)活动限额20人,报满即止。

2.9月18日活动为开放式全民参与活动,无需报名。

image.png

注意事项

1. 本次活动为免费公益活动,全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2. 国防知识达人挑战赛中重庆国防文化纪念礼品数量限定为200个。

3. 主题教育研学实践活动每人仅支持单个(半日)活动报名。

4. 主题教育研学实践活动报名成功的参与者,请提前一天将健康码截屏发送给工作人员核验。

5. 入馆时请出示实时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并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馆后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6. 活动过程中爱护现场公共设施,不大声喧哗及打闹。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