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新增一座客运枢纽站 明年建成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30 14:32:30 编辑:珍珍

脚手架搭建整齐有序,高耸的塔吊来回作业……近日,位于重庆市荣昌区的虹桥客运枢纽站(一期)项目施工现场,一栋主体建筑逐渐成型,工人们正忙着搬材料、绑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image.png
钢筋加工。

该项目是荣昌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工程、基础工程、地下车库施工。“我们正在进行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建设,以及钢结构和机电专业预留预埋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整个项目明年可建成投用。”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日持续高温天气,项目部灵活调整室外作业时间,并搭设休息区,准备防暑降温物品,为施工人员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同时,利用洒水车、雾炮车对施工场地不间断喷水进行降温防尘。

虹桥客运枢纽站位于该区昌元街道工人村组团偏西位置,毗邻香国大道安置点,按照一级车站进行建设,项目占地约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5.9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该项目以荣昌折扇和荣昌夏布的文化元素为设计理念,地上三层为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和商业及办公用地,地下负一层为车库,形成站前区、站房区、公交换乘区、配套商业区、客运停车区、公交停车区、维修保养区七大功能分区。该项目除交通功能外,还兼具商业配套、酒店、餐饮、娱乐、办公、服务等功能。

image.png
脚手架构件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进行设计,配建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等雨水收集与利用设施,以缓解城市雨水管网的泄洪压力,促进城市建设开发与水文生态的和谐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平均每日旅客发送量可达1万人以上,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枢纽功能,提升区域城市活力,展现荣昌高品质环境的城市门户形象。(张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