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为“爱”奔跑 玄天湖的这场跑步活动很有“爱”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8-08 08:44:53 编辑:李柯佑

8月6日早上6点多钟,寂静的重庆铜梁玄天湖畔迎来了一群热情洋溢的游客,他们是来自重庆主城及铜梁本地的热心跑友,趁着七夕佳节,专门来赴一场“爱”的约会,用跑步的形式向爱人、孩子、闺蜜、兄弟“告白”。

image.png

当天,活动地点设在美丽的玄天湖畔,多名跑步爱好者有说有笑,认真做着热身运动,他们有的是夫妻,有的是闺蜜,还有的是相交多年的好兄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一起响应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公司发起的“为爱而战”跑步活动倡议,相约来到玄天湖畔,开启这一段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晨跑运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爱无设限”的告白点,参加跑步的游客和市民们纷纷在这里打卡并合影留念,向身边的亲人、爱人、朋友大声说出爱的告白,气氛十分温馨浪漫。

早上6点30分,跑步活动正式开始了,大家在青山绿水的玄天湖环湖跑道上快乐地奔跑,为了让跑友们获得更好的跑步体验,景区还专门安排了两辆喷雾车向大家喷洒水雾降温。清风徐徐吹过,玄天湖的湖水泛出粼粼波光,阳光照耀下,景色舒适宜人。重庆著名跑者、网红王若颖这次和闺蜜一起来玄天湖跑步,她高兴地表示,自己已经到铜梁参加过多次跑步比赛,每一次感觉都不一样,“这样的主题跑步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跑步,运动健身。”

image.png

跑友们互相鼓励打气,组队前来的情侣、闺蜜们更是用心跑步,认真又坚持,不到一个小时,跑友们就陆续抵达了终点,一些来自重庆主城的跑友更是意犹未尽,自发地环湖跑了两圈,用畅快淋漓的奔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和七夕节。重庆跟上训练营的跑步发烧友回桦告诉说,他多次来这里跑步,已经深深地爱上了玄天湖,“玄天湖沿湖的赛道平缓,景色优美,大家都对这里的湖、山、雾、水感到十分满意,跑起来特别舒服,既能观赏玄天湖美景,又能享受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铜梁区正在积极打造“玄天湖”体育IP品牌,今年以来,已经开始进行了一些小型化体育赛事的专业化、市场化和常态化探索,成功举行了“玄天湖最佳跑者”系列比赛等,吸引了大批重庆主城及周边区县的体育爱好者前来参赛。今后,重庆玄天湖文旅公司将继续依托巴岳山玄天湖景区,充分挖掘自然、人文资源,将“玄天湖”这一IP打造成全市甚至全国知名的体育赛事品牌。(谢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