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海事处“学思讲辩做”五步法促四化建设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6:33:22 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武装,提升青年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能力水平,忠县海事处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深化“青橙”学习品牌,积极探索“团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形成“2+1”发展新格局,有效引导忠海青年在岗位实践中主动思索、追求卓越、奋勇建功。

6月30日,一场以“学、思、讲、辩、做”为路径的学习研讨活动在处本部三楼会议室进行着,青年委员和各部门青年参加会议。

学,即先行自学一步。针对汛期、高温、多雾季节叠加和严峻的安全监管形势,加上各项专项活动接踵而至,各位青年在会前以翻阅文件、查询资料和观看培训课件等形式,加强自我学习,深刻领会各项专项活动重要意义,熟悉掌握活动要点。

思,即深入思考一层。业务室、大队青年在自我学习基础上,结合辖区监管实际就“要做什么”“要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好”进行深入思考,对推进工作难点、堵点进行思考和探索。

讲,即部门主讲一课。本次活动由综合办业务室进行主讲,重点讲解了岸电核查、船舶配员专项治理、船舶检验专项检查、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的检查要点、前期开展情况和注意事项,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沟通。

辨,即大家辨明一分。参会青年对岸电核查、夜间实施甚高频“晚点名”、不见面行政处罚系统改版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指出存在困难和问题,业务室和黄茂副处长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参会人员通过思想碰撞提出了充分应用区播和进港信息短信提醒功能,丰富夜间监管手段,提升夜间监管质量等有效建议。

做,即齐心共做一题。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近期各项专项活动进行了梳理和掌握。通过思维碰撞青年们得到了共同成长,也找寻到了一些解决实际问题的良方,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有助于忠海青年学出成效,进而干出实绩。

接下来,忠县海事处将继续深化“青橙”学习研讨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海事青年积极投身重庆海事高质量发展。(谭继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