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海事处快速反应成功救助一名急病船员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6:33:35 编辑:李柯佑

7月1日06:40时,重庆忠县海事处新生执法大队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请问是新生执法大队吗?‘江航896’船上大副左脚现在疼得遭不住了!需要马上送医救治,请快点派艇救护!”当班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海巡12163”前往新生水域,快速驶向求助的“江航896”,同时,执法人员通过高频电话详细询问了“江航896”需救助人员的具体情况,另一名执法人员则与忠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告知准确位置,协调组织救援行动。

image.png

06:45时,“海巡12163”在新生水域顺利靠泊“江航896”,两名执法人员将该名明姓大副小心搀扶到海巡艇上,快速转移至基地后,将该船员送至岸上停靠的救助车辆,送往忠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面对此次突发事件,执法人员反应快速、应对得当,为救助赢得了时间,体现了高效的救助能力和为民办事的服务意识。

接下来,忠县海事处将坚守初心使命,始终贯穿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打造水路安全环境,平安护航建党101周年。(牟谭玲/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