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幅座致兰亭贤未来 一场特殊树人贤德毕业盛典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4 10:29:58 编辑:李柯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庆典后的第一个生日2022年七月一日,选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重庆科学城树人思贤小学校400多名师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首届毕业典礼,学校特意为他们举办了“六载韶华勤筑梦,一朝扬帆再征程”2016级毕业典礼。

image.png

重庆轩辕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九十岁高龄的王崇溥先生应重庆市高新区科学城思贤树人小学校要求,提前为学校书写了400幅“贤”字书法作品,在学校举行毕业典礼上,王崇溥应邀请又在毕业典礼上现场书写一幅大的“贤”字墨宝送给学校,并向380个毕业生送上他精心书的“贤”字书法作品,同时在会上告诉同学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化,中国书法史从甲骨文的成熟之日起,到今天已经有3000多年了书法,源远流长,并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像璀璨的明珠,屹立于世界文化知识宝库。希望学生们要学习书法,了解书法,书圣王義之的《兰停序》仍是顶级书牒,要弘扬历史文化,把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下去,并勉励同学,说贤语,行贤事,做贤人,树人“贤”德行天下,祝愿:“桃李芬芳,有贤有德迎未来!”

image.png

重庆科学城树人思贤小学校校长邓瑜与贤童们说着心里话,浓浓贤情忆思贤、满满贤意悟思贤、款款贤心答思贤、深深贤思展思贤,送上衷心祝福:“希望你们成为心地善良、学会感恩的人,内心柔软有贤德的人,志存高远有梦想的人,披荆斩棘有奋斗的人!”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地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据悉七个班级,分别以舞蹈、合唱、古琴、拍手舞等形式,带来《萱草花》《礼仪之邦》《少年中国说》《不说再见》等节目。每一次表演完,他们都会向母校送上祝福:“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明天更辉煌!”

见“贤”思齐,送“贤”又送“贤”:“再启新征程”

image.png

“见贤思齐,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来源于儒家文化——“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与“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因此,在树人思贤的校园,不仅有“贤”的韵味,更有儒家文化的浸润,走进校门,便能看到孔子的雕像,每日都会有学生经过并对孔子行礼。“希望孩子们在好学、乐学中,也可以了解一下中国优秀的书法艺术,一路向前,一路向‘贤’。”

为满载思贤的祝福,对未来将会有更多期许,从而不懈奋斗。相信未来,他们将牢记思贤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活动最后,毕业学在处于离别之际,学生心感师恩,在对自己的老师行三拜之礼后,又一起向着孔子行礼,并诵读:“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王永川、王阅春/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