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龙廷公司:重温“红船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1 15:00:57 编辑:李柯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7月1日,重庆市铜梁区龙廷公司党支部在渡船上开展了“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牢记党的宗旨......”当天上午,在铜梁区淮远河渡船码头,龙廷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在这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随后,大家来到渡船上开展主题为“重温‘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庆祝活动。

“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中的一座不朽丰碑,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

image.png

渡船沿着铜梁的母亲河淮远河顺流而下,河岸两边风景秀美,高楼林立。党员干部们坐在船仓内,一起观看了《红船精神》的纪录片,年轻的女党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红船颂》。大家还一起激情澎湃地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公司党委书记陈刚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随后,党员干部们一起座谈交流,结合自己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畅所欲言。

庆祝活动还现场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龙廷公司招商引资部负责人谭兴菊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她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她激动地说:“今天的重温‘红船精神’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了‘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我们要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表率,让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为我们的党庆祝生日,更是提醒我们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的义务,不要忘记党员的身份,时刻保持党员的形象和素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龙廷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山茗表示。 (谢凤/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