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44% 1至5月荣昌外贸进出口总值7.2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9 16:23:16 编辑:珍珍

今年以来,重庆市荣昌区外贸保持稳定增长,1至5月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达7.2亿元,同比增长44%,高于全市整体增幅。其中出口5.1亿元,同比增长30%;进口2.1亿元,同比增长91%。

位于板桥工业园区的重庆尚诚服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服装加工企业。这段时间,该企业的4个厂区“马力全开”,生产一笔来自国外的260万件服饰订单。

“1—5月,我们出口总金额达1.49亿元,同比增长23.9%,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今年年底,预计全年出口额同比增长30%。”公司副总经理邓晶介绍,今年国内生产供给有序恢复,在稳外贸政策持续加力的支持下,企业通过加强与国际战略客户的合作,稳订单、拓市场,出口贸易实现逆势增长,截至目前,企业成衣生产量达2038万件。

同样产销两旺的还有重庆方通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今年,该企业将推进产品革新作为稳订单的重要举措,3款工艺改良的产品成为新增长点,不仅将原有的国际市场份额提升了20%,还成功开辟了新的国际市场。今年1至5月,企业出口额超过4000万元,同比增长10%。

“产品出口的国家从去年的24个增加到目前的27个,预计下半年还将增加2至3个国家,全年出口额预计超过8000万元,同比增长15%左右。”谈及今年企业的外贸出口形势,公司总经理助理唐王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海关、外管密切合作,促进通关便利化,积极融入国际物流大通道,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同时,继续加大外贸企业的帮扶力度,加快落实市区两级外贸优惠政策,进一步调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性,力争全年外贸进出口额增长15%左右。”荣昌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