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职教中心:聚集“三教”改革 根植课堂提升教师能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28 15:49:3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刘老师,这个教学环节的设置怎样进一步优化?”近日,重庆市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的英语教学团队正热烈讨论,优化教学设计。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教学队伍,重庆市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组建教师教学团队积极备战重庆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围绕国家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荣昌职教中心以重庆市“双优”中职学校建设为抓手,坚持根植课堂落实“三教”改革,先后与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合作,全面开展递进式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发即契合学情又落实国家标准的新形态教材、信息化支撑的多元课程教学资源;同时以职业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载体,通过研讨课、展示课、示范课、竞赛课等课型持续推动赛教融合,持续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近两年以来,学校教师获教学能力竞赛市级以上奖20多项,其中一等奖及特等奖5项,承担市精品课程资源研发项目3门,优质课程资源建设2门,开发和正开发新形态出版教材11门,教学改革论著2部。(荣昌区职教中心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