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1800名社会工作者线上学习提能补钙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0 17:06:54 编辑:珍珍

6月10日,笔者从广安区民政局获悉,为强化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本土化发展,广安区民政局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依托广安区安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引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知名专家、教授,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成功开展了三期考前培训,帮助大家夯实基础、抓住重点、把握难点,理清考试脉络,共有1800余名来自广安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有关单位部门及服务于广安区的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的社会工作者参与线上直播课堂,提能补钙。


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统一观看社工考试考前培训直播



区民政局观看社工考试考前培训直播


本次培训建立钉钉交流群,培训时间10天,培训课程包含《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以及《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

培训中,老师结合考试大纲及知识点,通过知识串讲、要点梳理、真题分析等形式,帮助学员厘清教材脉络、梳理应试考点,结合理论与典型例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重点与难点,还为学员们分享了考情分析、答题技巧、复习步骤、考前心态调整等方面的信息。

在培训收尾之际,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会了很多考试技巧,并对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有把握通过本次考试。( 廖小兵、蔡晓燕/文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