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千亩藤椒获丰收 村民增收喜笑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8 16:05:08 编辑:李柯佑

“剪这个桩头就留短一点,必须要剪短到这个样子……”近日,在广安市岳池县天平镇伍圣庙村,该镇茂源藤椒专业合作社业主杨顺刚,正在现场为村民讲解藤椒采摘的步骤和注意事项,确保采摘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放眼望去,藤椒基地一片翠绿,漫山遍野的椒树上挂满了颗颗饱满油亮的藤椒,一阵微风拂过,椒香扑鼻而来,村民们正忙着剪摘椒条,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今天正式开始采摘,整个藤椒基地占地面积1515亩,预计今年的产量在30万斤以上。”杨顺刚说道。

藤椒产业的发展,让当地村民有了可靠的收入,干起活来也十分开心。村民曾凡坤就是其中之一,他常年在藤椒基地务工,有一份稳定的经济收入。“基地刚开始建设我就在里面打工,每年收入都在不断增加。不用出远门就能挣到钱,挺好的。”曾凡坤说。

据了解,岳池县天平镇从2015年开始发展藤椒产业,通过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新建生产配套设施,推行区块化、精细化管理,今年藤椒产量较往年得到了大幅度提升,30万斤价值100多万元的藤椒,不久将远销河南、山东等地。

“当前正值藤椒丰收季节,我们天平镇党委政府积极为业主排忧解难,组织协调200余名工人,对成熟的藤椒进行集中采摘,确保今年藤椒稳产增收。”岳池县天平镇镇长姚永红说道。(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