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聚焦聚力抓落实 踔厉奋进新征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7 16:49:42 编辑:珍珍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胜利召开,作为主城区的广安区将怎样学习与贯彻?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广安区委常委会上获悉,该区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面落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锐意进取、笃行实干,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把牢政治方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小平故里红”党建示范行动建强基层党组织,实施“8590”干部成长计划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专注发展要务,加快提升经济发展实力。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产业园区建设为载体,大力发展以粮油为主导的现代农业,做大做强以装备制造、现代轻工、总部经济为集群的现代工业,做优做活以文旅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治理能力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理念,高品质开发官盛新区,高质量改造城北老城区,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广安区的中心度和首位度。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提质改造城区学校,优化农村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进健康广安建设,健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一批特色专科医院和乡镇医疗卫生次中心,将区人民医院建成三甲综合医院,全面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养老、社会救助等保障体系,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筑牢安全底线,努力建设美丽和谐广安。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总体安全。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强道路交通、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夯实安全发展基础。深化平安广安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廖小兵、余丹、秦元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