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当好优惠政策的“快递员”送出税惠“大红包”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7 15:34:45 编辑:李柯佑

“除了今年新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外,还有5月起实行的快递行业优惠政策哦!”日前,随着快递行业优惠政策的出台,宜宾市南溪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南溪区邮政公司进行上门服务,宣传优惠政策。

image.png

“4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加强对货运经营者帮扶,5月1日至年底,对符合条件的快递收派收入免征增值税。”税务人员介绍道,快递行业属于“物流辅助服务”范围,此次免税范围为收派费收入,相比此前范围明显增大,对助力经济发展效果会更加明显。

税费优惠政策犹如及时雨,一个个税惠“大红包”成为了助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最近几年受疫情影响严重,我们酒店入不敷出,幸好有多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叠加,稳住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基本盘’。”宜宾市溪里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晓琼感慨道,2022年4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出台后,南溪税务同志迅速就把优惠政策送上门,我们不仅及时享受了优惠政策,更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为了让各项组合式税费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南溪区税务部门多渠道、多形式将优惠政策广而告之。同时,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税惠政策‘邮’上门”活动,将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达企业,全力确保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刘昌盛、余福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