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一曼中学:少年出征战高考 丹墀对策名金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6:54:28 编辑:珍珍

红旗飘飘战鼓擂,又是高考壮行时。2022年6月6日清晨,宜宾市一曼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助威壮行。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颜天祥、副镇长杨云琅,白花镇中心小学校校长张洪,一曼中学校长彭光伦、校党委书记熊亚非,副校长张健出席大会。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彩旗手热烈的口号,壮行大会拉开序幕。声震苍穹的礼炮鸣响后,校长彭光伦致壮行辞,他深情回忆高三师生1095个日夜奋战不止的艰辛历程,他说,2019级是意气风发的年级,是披荆斩棘的年级,更是顽强战斗的年级,全体高三学子是红色教育赓续下的新生代,传承了一曼人坚守本心、奋勇向前、执着逐梦的优良品质,开创了一曼中学教学质量几何数增长的先河,他坚信高三学子定将丹墀对策著锦绣,题名金榜凯歌旋。接着,高三学生刘家义代表全体高三战士郑重承诺,“沉着从容,静心细心,攀蟾折桂,圆梦高考,续写一曼新辉煌!”庄严宣誓后,高二学生易娜代表高一、二全体学生送上祝福,并带领师生齐呼“高三加油!高考必胜!”昂扬的斗志点燃全场。

“鲲鹏一日扶摇上,骐骥千里自在回”白花镇镇长颜天祥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叮咛学子:以青春豪情赴万丈理想,建功新时代。希望全体同学,气定神闲战胜语数外,深思熟虑过关文理综,勇往直前决胜高考,赢得未来。他的讲话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点燃了师生决战的激情和必胜的信心。

是英雄必赴沙场,挥洒壮志;有梦想必慕高翔,扬帆远航。正义广场上,彩旗迎风飘扬,战鼓声响彻云际,高一、二师生分列两侧,手执红旗,高声呐喊“高考加油,金榜题名”!全体高三战士在校长彭光伦、校党委书记熊亚非的带领下,迈着坚毅与自信的步伐跨过状元桥,登进成功门。并在白花人民的祝福声中踏上高考专车,由翠屏交警开路,奔赴考场。( 周莉、陈千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