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项”前跑】双向6车道+“网红”瀑布 期待你的打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6:39:12 编辑:李柯佑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项目支撑和产业带动,只有坚持把每一个项目都推动、每一件事情都干成,才能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大步向前。那各大项目进展如何,是否紧抓施工节点。紧靠广安市人民医院的广安区莲花桥工程项目,自动工以来就一直广受大家关注。

image.png
大桥效果图。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莲花桥位于广安主城区西溪河下游,北接莲花桥北路与青莲西街交叉口,南接莲花中路与滨河路四段交叉口,紧靠广安市人民医院,是城市总体规划“三环七射二十联”重要交通节点。

项目横跨西溪河,道路全长214m,其中桥梁部分长约171m,总投资7206万元。跨河主桥采用“鸿雁桥”造型,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II级,宽34m(双向6车道+2个独立非机动车道)。

来到施工现场,笔者看见机器轰鸣、挖掘机舞动,不远处的石头切割机也正在紧张作业。

“目前,我们正在挖掘A3桥台的基桩,并用高科技切割机对P1承台下的坚硬石块进行切割破除。下一步将对P1、P2两个承台和A3桥台进行钢筋绑扎、浇筑混凝土和制模等,预计年底将完成所有主体结构的建设和施工,2024年3月14日建成通车。”施工方负责人陈伟表示。

image.png
施工现场。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直以来,广安区望江片区和莲花片区要互通都只能从中桥或凌云桥绕行,绕行车辆难免经过广安市人民医院门口,车流量加大,门口时常发生拥堵。莲花桥项目建成后,能够让望江片区和莲花片区实现互通,也将进一步缓解中桥和广安市人民医院附近的交通压力。

大桥建成后,还会增加瀑布景观造型,瀑布与大桥的奇妙组合,期待你的打卡。(廖春丽/文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