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防毒禁毒 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14:25:02 编辑:李柯佑

2022年5月30日下午,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观音镇派出所民警来到了观音镇群众学校,为该校报警铲除罂粟的七年级一班同学陈彧送上“禁毒小卫士”称号荣誉证书及学习小礼物。

原来陈彧在无意间发现一处疑似罂粟的植物,因为不太确定还和父母上网查询相关资料,通过图片对比最终确定该植物就是毒品原植物——罂粟。此前,陈彧在学校开展的禁毒宣传时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所以选择了马上报警。经民警的调查确认该处植物确实为毒品原植物罂粟,随即对该处植物予以当场铲除。

鉴于陈彧同学的禁毒意识和积极举报,观音镇派出所特意制作了一份荣誉证书及学习小礼物送到了陈彧同学的班级,鼓励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心中怀着正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禁毒知识。

温馨提醒:不管出于何种目的种植罂粟都属于违法行为。如果发现身边有人种植罂粟或其他毒品原植物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王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