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华蓥山隧道试掘进正式开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09:57:01 编辑:李柯佑

6月3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广(安)邻(水)快速通道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举行隧道试掘进开工仪式。

image.png

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路线全长8.85公里,其中华蓥山隧道右线全长6578米,左线全长6555米,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右线3295米,左线3285米。项目负责人韩文抢介绍,“华蓥山隧道地质水文情况复杂,主要存在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岩溶强烈发育、高地应力、采空区、突泥涌水、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及不良地质,为极高风险隧道,施工难度极大。”在广安交旅集团、华蓥市政府及其他参建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精心组织筹备,完成了116项华蓥山隧道进洞安全生产核查条件,为华蓥山隧道顺利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是广安市规划广安至邻水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四川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广安市在建最大工程项目。项目建设后对完善广安市公路网、构建广安市“一心两翼、一轴四带”城镇空间发展格局,加强华蓥、邻水两县与广安市中心城区的联系,促进革命老区、华蓥山风景区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楠 薛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