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大佛寺街道社工站:“粽飘香”老幼同乐迎端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6 09:57:27 编辑:珍珍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幸福感,营造辖区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大佛寺街道社工站在前锋区民政局、大佛寺街道办的支持下,大佛寺街道社工站开展“粽情端午 老幼同乐”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社区为平台,社工为支撑,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慈善资源为补充,居民积极参同祝、同乐将“五社联动”的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集体包粽子

本次活动邀请辖区老少居民齐聚一堂,通过包粽子让大家感受端午节的节日氛围,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社区和谐的大家庭氛围。在活动过程中,社区老人们个个都是包粽能手,不仅速度快,而且样式好看,大小均匀,年轻一辈们纷纷去请教学习。现场一个小女孩学习得非常认真,她说:“我要学会了回家包给爸爸妈妈吃。”

书法达人”张业华老先生现场题字

同时,社工还邀请了社区的“书法达人”张业华老先生为此次活动题字“端午安康,幸福吉祥”为现场居民送上美好的祝福……让居民们在感受欢乐的节日氛围的同时,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集体合影

本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让包粽子的技艺得到传承,对进一步推动和谐社区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辛尚翠 王春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