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谐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欢乐共度端午 情暖困难儿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6:53 编辑:珍珍

悠悠艾草香,浓浓端午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关爱困难留守儿童,前锋区观阁镇、观音阁社区联合前锋区谐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区民办幼儿园、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欢乐共度端午·情暖困难儿童”主题活动,为社区困难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儿童

为确保活动质效,在活动开展前,区民政局组织观阁镇、观音阁社区及项目承接机构组织社区居民代表召开了活动研讨会,围绕活动主题确立、方案设计、活动对象筛选、志愿者招募等展开头脑风暴,几番热闹讨论后,各环节得以最终敲定。

收到慰问品的儿童露出开心的笑容

活动当天7点不到,二十余名由社区党员、热心居民、幼师等组成的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社工的指导下配合社区开始了准备工作,淘米、煮粽叶、洗粽叶、煮粽子等系列流程在热闹、温馨的氛围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120斤糯米在爱的魔力下变成了一筐筐沉甸甸满怀情义且有温度的粽子。

到了“送粽子送温暖”环节,社工和志愿者们把爱心粽子分装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粽子送到困难儿童家中,同时还送去了区志愿者协会为困难儿童捐赠的2000元助学款,让困难儿童感受到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同时让远在他乡的家长得以安心工作,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我们要想方设法予以关爱。”观音阁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观音阁社区自实施全省第二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以来,以创建“便民服务型”示范社区为目标,聚焦“一老一小”、低保、特困救助对象等特殊群体需求,引进专业机构广泛链接资金、人力、项目等资源,以常态化便民服务活动为支撑,打造了“便民三进”“微心愿+积分银行”“周周乐”等系列治理品牌,探索形成了具有观音阁特色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夯实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胡桃蝶、蒋林玲/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