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谐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粽香有你 飘香万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6:33 编辑:珍珍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前锋区民政局及观阁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观阁镇和观音阁社区携手谐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社区慈善新起点幼儿园联合开展了“粽香有你 飘香万家”关爱困难老人活动,让困难老人在温暖中度过传统节日感受节日的欢乐。

包粽子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包粽子和送粽子两个环节。为此,观音阁社区负责人招募了十余人志愿者在观音阁社区活动中心为困难老人包粽子。活动中大家踊跃参加,从买米、淘米、煮粽叶、洗粽叶、煮粽子等一系流程都有序的进行着。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70斤糯米都变成了一个个满怀情义的粽子。接下来就是送粽子困难老人家,社工和志愿者把粽子煮好、分好,然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工到达困难老人家中为困难老人送去粽子的同时传递传统节日的温暖和正能量。

社区工作和社工把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社区不方便行走的失能老人家中,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和他们提前共度端午节。

为困难老人送上暖心的粽子

观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困难老人是一个需要社会关注的集体,此次活动奉献了一份爱心,拉近了邻里情,营造了社区和谐氛围,增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端午送粽子活动,让社区内孤寡老人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许进英 、冯点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