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搭平台稳就业为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7:48 编辑:珍珍

求职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6月2日上午,“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吾悦广场专场招聘会”在广安吾悦广场举办,该招聘会由广安市广安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广安区妇联、团委、残联、就业局、农民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

广安区妇联和农民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向求职者推介岗位 廖小兵 摄

据悉,此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共有30多家企业提供500余个岗位,涵盖餐饮、服饰、娱乐等领域。此次活动旨在解决企业用工难的同时,促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

在招聘现场,求职者们戴着口罩查看招聘信息展板,在金大福、必胜客等10家企业的招聘点位上,招聘负责人详细解答求职者问题后,不少求职者留下联系方式。

“这次有10家企业线下招聘,其余均是线上招聘。”广安吾悦广场企划经理冯燕介绍,广安吾悦广场于4月30日试营业,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入驻,大多数企业、商家目前仍需要用工。“对此,我们定期收集企业、商家用工需求,并在吾悦广场内设置了常态化招聘点,帮助企业和商家解决用工需求。”

应聘人员现场进行求职登记 廖小兵 摄

“不用外出,在家就能找到工作,工资也达到预期,这份工作我比较满意。”应聘者程海蓉说。当天,24岁的程海蓉和妹妹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在详细咨询多家企业后,两人在一家珠宝店投下简历。据悉,当天共50人在线下达成就业意向。

广安区就业局副局长李恒慧介绍,今年以来广安区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政策宣讲等,帮企业与求职者有效对接。目前正在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在此基础上,广安区还将在8月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特色招聘会。

就业人员求职询问 廖小兵 摄

广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安区还将进一步了解企业用工、资金等需求,加强政策宣传,同时常态化搭建用工信息平台,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相关工作。(广安区融媒体中心 廖小兵、 彭娟、 张天雯、 蒋红英/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