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县多种形式过端午 节日氛围恰正浓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3 20:55:32 编辑:珍珍


端午已至,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这几天,武胜县各部门、各行业纷纷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度端午佳节,共赏民俗文化。

image.png

6月1日,武胜县委宣传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节日文化专题讲座,讲座以讲故事、现场问答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历史渊源、民间传统习俗等,深切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包粽子志愿活动。大家一边学一边做,畅谈着端午习俗和节日趣事。

不仅如此,武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组织志愿者们为抗疫人员、敬老院老人派送了近千个包好的粽子,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image.png

6月2日,武胜县民政局联合沿口镇新建社区,在武胜县长伸沟村开展了“一颗红心永向党·党群联动粽飘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此次活动,既传承了文明风尚,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武胜县三溪镇机关工会举办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活动设置了个人参赛奖项,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参与积极性和学习热情,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欢欢乐乐过端午,武胜县第二幼儿园的萌娃们用行动传承民族文化,在愉快的体验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武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