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法制进校园,童心‘警’相随”主题教育走进岷东学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2 16:49:16 编辑:珍珍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6月2日,德阳市公安局、德阳市机关党委以及团委相关负责人一行人走进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童心‘警’相随”主题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宣讲人唐警官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以及视频等呈现方式,从正确“走”路入手,以寓教于乐、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宣讲方式,让孩子们认识生命的重要性,知晓乘坐交通工具的禁忌,做到如何安全过马路、文明乘车以及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安全常识。另外,唐警官还采用一问一答、抢答赠送小礼物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以及规范准则灌输到每个孩子的心里。而学生最感兴趣的“地雷战”游戏,更是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同学们盲抽一个数字,数字背后是一幅幅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图片,让同学们找出图片上错误的地方,挑战成功者还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礼物。这样的教育方式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将生活中的交通安全陋习以及产生的严重后果深深烙印在学生脑海里,更加让学生明白“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最后,在一首欢快的交通安全拍手歌里结束本次宣讲活动。

image.png活动结束后,民警同志还请同学们把今天的所学告诉自己的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醒家庭成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争做“文明交通使者”。(肖遥、周纪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