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专骗农村老人 荣昌警方抓获2骗子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7 16:26:45 编辑:李柯佑

俩男子冒充天然气公司员工流窜农村专骗老人,被重庆荣昌警方一网打尽。

image.png
嫌疑人作案装备。荣昌区公安局供图

“家中老人被骗5000多元。”4月29日,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昌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蒋先生报警称家中老母亲被人以上门安装天然气的方式诈骗。接警后,办案民警及时上门了解情况,提取现场证据,查看周边监控,初步明确了诈骗蒋先生母亲的两名嫌疑人基本情况,但因两名嫌疑人是流窜作案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困难。5月9日,在四川隆昌警方的全力支持下,民警在泸州一停车场将黄某、谢某抓获,收缴作案工具一批。到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冒充燃气公司维修人员专门诈骗老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诈骗嫌疑人黄某、蒋某均系四川隆昌人,自4月以来,流窜至重庆荣昌,冒充燃气公司维修人员,专盯老人,尾随入户,以上门安装天然气设施、监测天然气管线、炉灶安全、代收天然气费等方式,诈骗老年人预交费用后逃跑,先后作案5起,诈骗金额达7000余元。

目前,黄某、蒋某二人因涉嫌诈骗被荣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不要轻信提供上门服务的所谓“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上门服务的维修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购买不明身份人员上门推销的商品,不预付费用,如果确实需要更换燃气管、安全阀、燃气灶,可联系正规燃气公司更换或到正规商场购买。遇到需“入户”人员,如网络检查、物业检查、燃气检查等,不要轻易开门,可拨打相关公司电话或者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核实,谨防上当受骗。(荣昌区公安局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