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经开区:防疫发展两不误 复工复产干劲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6 13:20:58 编辑:李柯佑

当前,广安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安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辖区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5月25日上午,在新桥化工园区四川圣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入口,管理人员对进入项目施工场地的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

“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按照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对施工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每日开展核酸检测。”四川圣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峰表示,该项目5月24日复工,管理人员当天全部到岗,目前建筑工人已返工364人,复工率达99%。

image.png
管理人员对工人进行体温检测。广安经开区供图

“目前,我们的厂房主体建设完成了80%。”许峰说,为把因为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该项目通过昼夜轮班作业,加班加点赶工期、抓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力争6月份完成主体施工,7月份开始设备安装,8月份完成设备调试,开始试生产。”

在同处新桥化工园区的四川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大型机械来回作业,工作人员在有序施工。

“疫情发生后,我们项目实行了全封闭式管理,人员没有与外界接触,现在才能实现全员复工。”四川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生洪说,“复工后,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把施工日计划落实到每个作业点,把安全质量责任落实到每一名管理人员,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生产车间工作。广安经开区供图

走进亿格电子的生产车间,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进行手机主板及人工智能数据终端模块的订单生产。

“每天上班前员工都要经过严格的防疫程序,并对所有仪器设备都做到定时消毒。”亿格电子厂长郑绍菊表示,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超过30万元,供货期已排到了7月初,下一步,该企业将努力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冲刺二季度的目标任务。

据悉,广安经开区还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强对企业下半年发展计划的研究和指导,帮助企业稳步建设、有序生产,充分做好复工复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筑牢企业“安全屏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张施施、周琪钧/文 图片由广安经开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