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科学梦想 重庆科技馆邀你参加科技馆之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6 10:00:12 编辑:李柯佑

5月28日晚,重庆科技馆将整合川渝两地科普资源,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点亮科学梦想”科技馆之夜系列活动,带领公众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科学对话”。

cb526f49609b06465fe20bc3d73200c.jpg

本次科技馆之夜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线,以科技发展史为线索,根据不同历史时期世界科技发展呈现出来的标志性发展内容以及科学家们作出的贡献,划分为“科学大爆发”“科学新动力”“科学探索号”“科学元宇宙”四个板块。通过科学与艺术、科学与人文相结合,为公众提供沉浸式体验,拉近公众与科技的距离,激发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浓厚科学兴趣和创新热情,让公众感受科学魅力。 

其中,“科学大爆发”板块将上演展现科学家精神的主题科学表演和科学音乐会,以及带领亲子家庭感受科学魅力的趣味科学实验、魔术大咖秀。“科学新动力”板块通过科学万花筒活动尽显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之美。“科学探索号”板块将探索科学家的故事,现场还将有精彩的非遗传统剪影秀、非遗糖画秀等表演。“科学元宇宙”板块,亲子家庭将在VR的世界里感受科学的魅力,小朋友还可现场绘画,将对未来科技的向往一起融于笔下,共绘百年科技梦。同时,每个板块都设有许多隐藏任务,完成任务即有机会获取“礼盒徽章”。

此外,本次科技馆之夜活动还联合四川、巫溪、万盛、大足、江津、荣昌等场馆发起“图书漂流计划”公益行动,亲子家庭可携带科普图书(数量不限)到活动现场的“图书漂流站”进行捐赠,用书籍的力量助力青少年实现科学梦想。

如此精彩绝伦的“科技馆之夜”,公众如何参与呢?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点击重庆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享·服务-我要预约-活动预约”,预约“科技馆之夜”门票,限量100张,约满即止。每张门票最多可供3人同时使用。(李柯佑 图片由重庆科技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