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应急演练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4 10:13:11 编辑:珍珍

近日,黔江区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志愿服务,1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演练开始,在接到防汛险情警报后,应急组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随着紧促锣声地响起,志愿者按照各自分工,在不同环节配合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引导群众跑向安全地带,进行紧急避险;有的参与医疗救援工作,帮助受伤患者及时就医;有的参与灾险情调查监测监测......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志愿者与综合联络组 、医疗卫生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等相互配合、默契十足,秩序井然、措施得当。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志愿服务,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应对山洪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志愿力量。(杨明慧/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