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3 11:18:52 编辑:珍珍

近日,笔者从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到,融汇二桥新桥5#、6#墩抢在汛期前完成了承台墩身出水,同时,李家沱长江大桥拼宽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为后续施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拼宽桥建设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笔者在融汇二桥新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桥墩下部结构的施工。据项目现场工程师王小江介绍,由于融汇二桥新桥5#、6#墩临近花溪河河道,加上汛期即将来临,两个桥墩需抢在汛期前完成承台墩身出水,为此,项目立即采取了在河道范围施工临时涵管桥作为施工平台的方案。最终在5月9日完成了承台、墩身顺利出水,预计在年内将全面完成融汇二桥新桥下部结构施工。

据悉,融汇二桥新桥全长321m,双向4车道设计,桥宽22m,下部结构采用桩基础承台接墩柱形式,上部结构采用预制箱梁形式,新桥建设影响着融汇半岛近10万居民的出行。

image.png
拼宽桥建设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而在另一边的李家沱长江大桥拼宽桥建设现场,随着最后一片盖梁顺利浇筑,李家沱长江大桥拼宽桥下部结构也全部完成,成功抢了长江汛期前完成,为预制T梁的架设提前“铺好了路”。

据悉,目前李家沱长江大桥拼宽桥已经完成了四跨的T梁预制,预计七月中旬完成所有T梁架设。值得一提的是,拼宽桥的预制T梁长度达50m,外加作业空间狭小,架设区域下方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对现场施工作业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在项目的统筹安排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难,攻克难关,完美将T梁成功架设。

据介绍,李家沱复线桥南引道工程起于李家沱大桥南桥头,止于内环快速路华陶立交,全长约2.43km。建设内容包括马王坪立交(李家沱长江大桥拼宽桥、融汇二桥新桥)、花溪立交、华陶立交,目前,各建设内容正在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巴南区与九龙坡区的快速联系,极大促进南部片区与中部、北部片区的融合发展。(罗莎、汪涛    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