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捡耙活” 线下采摘乐 重庆大足第十四届枇杷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3 11:34:33 编辑:珍珍

初夏时节,枇杷飘香。5月13日,“天下大足 醉美乡村”重庆大足第十四届枇杷旅游文化节举行云端开幕仪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线下采摘外,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主要以线上活动为主,将持续至5月30日。期间将发布大足枇杷采摘地图,举办枇杷秒杀、直播带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惊喜满满的枇杷盛宴。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由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大足区鑫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大足区高升镇人民政府、重庆市大足区天醉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大足区旭阳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重庆市大足区莉菁生态园承办。

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主要以线上活动为主。5月13日10时将在线上举行开幕式,届时还有高升镇相关领导、大足网红生活妹一起进行产业推介、直播带货,直播间内还设置了抽奖活动。活动期间还可以参与硒锶枇杷小游戏,参与者有机会获得枇杷。

image.png

“满树金黄”邀你采摘

大足自古就是丰衣足食之地,土地富含锌硒锶,是“中国枇杷之乡”“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重庆市无公害枇杷产地区”,大足枇杷先后被评为重庆市优质气候农产品、中华名果。

大足枇杷产业发展已有20多年时间,目前全区有龙岗、棠香、高升、龙水、邮亭、三驱等13个镇街的62个村、3363户农户、1.177万农业人口以枇杷生产为主业,已形成10万亩产业基地,共栽植枇杷550余万株,其中800亩以上的枇杷园2个、200亩以上的枇杷园9个、100亩以上的枇杷园8个、10亩以上的个体联户枇杷园392个。预计今年枇杷总产量2万吨,综合产值5亿元,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十分明显。

在不断发展壮大枇杷产业的同时,大足区还依托大足石刻资源,大力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吸纳社会资本投入枇杷产业1.8亿元,建立了“旭阳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天醉园”“莉菁生态园”等等一批集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型枇杷园。

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采摘地图将枇杷园、美食等融入其中,全方位满足游客不同的游、购需求。

image.png

果农致富的“高升经验”

在高升镇旭光村枇杷基地,远远望去,一片金黄,满树硕果。作为本届枇杷旅游文化节承办地的高升镇,“高升枇杷”早已成为高升的一张名片,是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高升镇土壤肥沃,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日照充裕,温差合宜,非常适宜枇杷生长和糖分积累。镇上采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让闲置、沉睡的资源不断做大、做强。现全镇种植“大五星”枇杷3200亩,在旭光村建成了1500亩的精品枇杷展示园,是大足区目前最大的枇杷产业示范基地。2008年荣获重庆市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枇杷畅销市内外,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image.png

醉美枇杷之乡,共享硒锶好味。线上玩游戏,线下体验采摘乐趣,大足枇杷等您来品尝!(珍珍/文  大足融媒体中心供图)